close

各位農友們你好,身為一個哈草一員,不管到哪個國家,品嚐上一口當地的香菸,就猶如光觀客對著當地的教堂湖泊,乃至於河川廣場,一個快門給他強押上去,讓你我之間的回憶,用記憶卡上將近30MB的容量來給他寫入你我的心中。確實啊,身為哈草族,當然,每到一個新的地點,品嚐菸品,必為首要課題,用舌尖紀錄旅遊的點點滴滴

image

西班牙不愧是歐洲的旅遊度假勝地,在當地娛樂相關的產業確實發達,並且價格也非常便宜,這裡指的便宜是指相較於歐洲的其他國家來說,單就煙來講好了,紅色的萬寶路,在西班牙可是五塊歐元就可以買到一包了,對比於其他歐洲國家,那可是用打對折的概念在說的,雖然還是比台灣貴上一點,不過對於這個旅遊勝地來說,可是非常鼓勵歡迎來到西班牙哈上一根草,補充一下尼古丁,舉例來說,法國的紅色萬寶路,大約落在十歐元上下,這也因此造就一個情況,很多的法國人,為了買煙,特地大老遠開車,跨越邊界,直達西班牙,給他大掃貨。這個情況可是連新聞都會報導的,尤其現在新冠肺炎疫情慘重,兩國交涉下,更讓新冠肺炎產生無比的大窗口,不過這是題外話了,小弟來到西班牙,一開始進入他們的香菸店倒是有嚇一跳,原來現在還有在做香菸的新品促銷,哈哈,這在台灣可是不曾發生呢!!至少從我有記憶以來。西班牙要找到一個紅底黃字的店,寫著Tabocos才有賣菸喔,他們煙牌並沒有賣給雜貨店便利商店,或是像全聯一樣的小型量販店,而這個小煙店,也不用煩惱找不到,因為真的在西班牙這可是一個龐大的商機,一條街走上去一百公尺可能就會看到個三四家了,密度堪比全家跟小七。

image

他們當地的煙叫做Fortuna就是財神的意思。這是一個地位有如『長壽』一般的存在,一般來說,抽習慣淡煙的朋友可能會失望,在這裡,很難找到那種尼古丁0.1毫克,焦油1毫克的菸品,我是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個標示ultra light感覺像是超淡菸,可是我錯了,濃度大概就是七星中淡一樣,還是很濃,我是完全不能習慣,大部分這裡菸品都是10毫克焦油的濃煙起跳。正因為如此,這濃度太高,我總覺得嗆嗆的口感,反而不太像一種享受,所以我想說奇怪,感覺路上很多人抽的咖啡色,煙草色的煙,我想說會不會是小雪茄,於是我便立馬去煙店買看看,來試試口感。果不出所料,還真是小雪茄,但西班牙讓我更覺得奇怪的一點就是同樣二十根一包的包裝為社麼越濃的煙反而越便宜,而且越長的煙也越便宜,舉例來說好了,萬寶路金色,就有出短板跟長版,這叫好像是尊爵一號跟尊爵二號的差別,二號比較長,所以貴了五塊台幣,但是在西班牙,萬寶路金色的長板,是4.8歐元,而短板是5歐元,哈哈。好奇怪,所以後來萬寶路金色長板,最後變成我經常買到的商品。

image

最後來說到這個小雪茄的口感囉,他品嚐起來,是不能直接吸進去的,因為真的很濃會被嗆到,但是,抽了一口含在嘴巴,其實感覺還不錯,淡淡的煙草香,不會太過刺激,裏頭帶著一點咖啡味飄出,這個口感,在這個區區不到三歐元的考量之下,感覺還挺划算的,他的外層是由一層菸葉包裹,真的是煙葉喔!!整片的喔,然後第二層才是我們一班看到的煙紙,最後就是內層的煙草部分了,菸草跟一班大廠牌的包裝煙是一樣的,就是那削削狀。所以我一直不知道它的定位到底是,一般的煙,還是雪茄。不過整體感覺是舒服的,吸上一口,這煙霧在嘴裡舞動著,刺激著每一條舌頭上的神經,舞動出曼妙舞姿,隨後便往著天空吐上煙圈,仰望著天空,講著煙友們常言道的那句話,哥抽的不是煙,抽的是灑脫,哈哈哈哈。隨著煙霧在空中慢慢漂去,離去,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低下頭,品嚐著一口廣場旁的露天咖啡館的一杯熱美式,享受的午後陽光,絕美的風景,絕美的氣憤,可惜的是,這個新冠疫情,確實讓西班牙沉寂了不少,真希望以往的活力再度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抽煙 Braniff
    全站熱搜

    老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