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士尼就是一個夢幻莊園,相對的要想一虧究竟,咱們買票,搭車,排隊還是不可少,庵的前言等廢話就跳過給其他部落客發揮吧

 

交通:

在下先假定大家都是啟動省錢模式來玩,並且會取最高『玩樂-價位』的性價比來說,交通絕對是搭地鐵最快最省麻煩,地鐵直接找到『11號線』的終點站,最早到達迪士尼的時間點是約莫『七點八分』,這是最早的了,不過其實也不用擔心會不會太晚,因為大部分買一日票的人他們的乘坐方式不外乎是地鐵跟公車,由於公車的不確定性太高了,包括會塞到要你命的早晨上班塞車潮,阻礙前進到期待已久的夢幻地的紅綠燈,這走走停停絕對會產生心理上的激昂跟焦慮,幻想著能夠早一步到達,假設帶者這類焦慮心情去到迪士尼的話,那不就是掃興了旅遊的意義了,所以庵不推搭巴士,搭地鐵吧~~兄弟。

再者是計程車,結論只有一個,不僅沒省到錢,還要承受塞車的機會成本,不管如何都不太划算,如果要搭計程車去,那飯店勢必要是迪士尼附近的地點,嘿嘿~~跳表是殘酷的。開車呢?哈哈,還是留給在地人發揮吧,雖然有百度地圖,排除掉金錢,時間,的問題,咱們還是好好的把體力留在樂園裡唄。

庵的方式是坐地鐵,因為接下來要搭飛機,所以飯店跟行李都放在虹橋機場附近,比較方便,因此當天一早約莫五點四十,虹橋機場的一號航廈地鐵站開門,也就這麼成功的坐上了首班車,乘坐『十號線』到了『交通大學站』再轉車到十一號線,總共花費『七塊錢』人民幣,相較動則三四百塊人民幣的出租車,可說是一大省錢作戰的勝利大捷啊,這們一來,就無腦的在『七點零八分』之譜,touch down!!

 

住房:

為了省得拖行李進入上海市區找個交通樞紐下褟,之後在輕裝搭上地鐵,大約一個小時四十分鐘,其實也算是不錯的交易,其二,在浦東機場落地的朋友,也是大約一個小時四十分鐘到迪士尼,所以如果要去迪士尼前一晚住機場附近,大概車程就是兩小時了,但是好處就是那咖二十九寸到三十二寸不等的大型移動箱可以先放一邊,等玩完之後再說

如果要完美融入現場迪士尼氛圍那真的二話不說直接進去迪士尼裡面住了,既可以體驗何謂成為童話故事的角色之一,又可以不用排隊等樂園開們。至於價錢這就算了,畢竟宗旨是要控制金錢,我是一個買一堆紀念品動機會遠大於住上奢華的一晚之輩。所以這個住宿選項,我是直接刪除了。

另一個方案就是沿著『十一號線』挑一家喜歡的住,要住機場飯店之前,我查了一下,尋找方式就是性價比跟機場飯店的差不多就好,大約在一千五台幣上下一個晚上一間房都算是不錯的商務型旅館。

 

開門:

約莫八點半,如果覺得怕人潮一擠進去,咱們就沒得玩的朋友,就可以考慮買早享卡,人民幣149元整,換來的提前一個小時,所以就看願不願意用時薪六百塊台幣跟他換了,而且這樣就更沒必要話錢搭計程車了,怕太晚到而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朋友,因此選擇點擊APP滴滴打車,我倒覺得做出租車也要早起,那不如搭地鐵去,再加購買那張六百塊台幣的提前票還比較實在,這是在人多的前提之下,如果人少,直接買一張門票就行了。

這是早上七點二十分的人朝

 

當然,我進場時間為2019/03/31,我也不知道為何當天禮拜日,進場人數卻意外的少,天氣雖然有點清涼,但是呢,伴隨著和煦陽光撒下金黃色的光子,完美表現出光的粒子性,打在每個遊客的臉頰與肩膀上,每個人看起來氣色紅潤,無需用美顏機記錄每個歡樂時刻,可是,卻沒什麼人在排隊,實在深感意外。話說在來到樂園的前幾天,我已經下載好迪士尼的APP,稍微看一下系統的操作,偶然發現,來到禮拜日的前幾天排隊人數都頂多二十分鐘而已,心裏可說是忐忑不安,深怕這個人數統計有如股市W底之前的爆量預兆,不過直得開心的事,我多想了,一切猶如谷底震盪持續盤整,眼看時間已到八點半之譜,大門即將打開,為期待已久的遊客敞開胸懷,歡迎光臨,嘿嘿,我可是竊笑著,直呼~賺到了,所以也不用以百米衝刺般去挑戰烏森波特的世界紀錄。當然這真的是例外,因為當開心享受完謝幕煙火的隔天,也就是愚人節,我還以為迪士尼樂園APP,也會開玩笑,不對,隨處喵一下,熱門的遊樂設施,萬人空巷,排隊時間長達一百六十分鐘之譜,這恰如其分的表現,完全符合以往部落客所寫的內容:『上海迪士尼樂園人擠人,萬人空巷,沒搶到快速通關就是排到死』。以此本次旅行真的是例外。

四月過後的人潮反彈逆勢飆漲,成交量價量湧入

 

那假定人擠人時,遊客需要幹嘛呢?第一關,先經過安檢站,如果沒有包包的人可以直接跨過人工安檢,所以,當天建議輕裝上陣,不然,看著排隊人潮一個一個進入,你卻被翻包包,摸身體,那可真是不好受。

接著,把護照或台胞證拿出來(如果跟我一樣是台灣人的話,請拿出台胞證),因為樂園門票是實名制的,一人一票,這個方便在於,台胞證或護照,給工作人員之後就可以換票囉,不需要跟環球影城一樣必須要拿買票的QRCODE給工作人員,這兩關耗時大約就十分鐘而已,可是,最後還有走一段路,才能到真正的門,這真正的大門打開使間大概是九點,所以,差不多前兩道關卡之後再等個二十分鐘也就這麼平安進入了。補充:買票的時候如果是台灣人,注意請把ID號碼打上台胞證號碼。

 

行程:

由於庵進入園區的時候人數實在是太少了,所有的遊戲設施跟表演頂的多排到二十分鐘而已,這樣的遊樂攻略實在是沒參考價值,根本就是隨心情,想玩啥就排啥,幾乎都是搶完快速通關之後完全沒鳥他繼續玩我的。

就算是最熱門的雲霄飛車,現場排隊也才二十分鐘,此時是下午一點半左右,照理說人應該是爆炸多的。

 

所以在下繼續假定,今日人滿為患,我該做什麼,首先,那張用你的台胞證換來的門票,先別急著塞包包,先把門票綁在APP上面,因為這樣才有辦法搶快速通關,然後注意:這邊如果你們是一群人過去的話,又不想分開時段玩,最好先找一台代表的手機,綁定你的團友的票,因為到時候搶快速通關票的時候,猶如一鍵優化,如果是五人同行的話,就一次五張到手,這感覺就跟使用同行一樣,『使用同行前往媽殺多拉』,但是這裡有一個BUG,如果以為,你跟你朋友各自用自己的手機然後『同時按預約』,可以搶到『同一時段』的快速通關的話,那就錯了,我跟我的友人,就是這樣,一人一機,結果一起按,兩人硬生生時段錯開,所以說是一團的還是找一位團長,由他通一搶票吧。

那這個APP如何用呢,其實也算是平易進如,開啟時,會以地圖的方式呈現,所以只要點擊藍色米老鼠標誌,就可以進行內容選項了,首先,只要下拉看到右方有個『FP』代號的按鈕,點進去之後,手機的鏡頭會打開,這是給你掃門票用的,掃完之後,就會有快速通關的遊樂設施讓你選了,這裡要注意的事情是『一旦點擊下去就不能取消』囉,這裡要請斟酌,配合現場排隊時間去考量,因為快速通關票一旦搶了是消不掉的,當然也可以盧工作人員幫你取消拉,我朋友可是花了一番功伕用上他當業務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工作人員,才好不容易幫我們兩的快速通關預約取消了(因為剛剛同時按預約卻不同時段),不過大部分的工作人員是不會理你的。因此亂點預約的情況下,這樣會影響到你搶下一張快速通關的策略。說到這個下一張的搶票時機在哪呢,就是當你進去剛剛搶到的遊樂設施後,對著QRcode的機器(有兩關要兩次),第二次掃完之後就可以馬上搶下一個囉,不用傻傻的真的要等兩個小時。這裡APP也有貼心的設計,就是當你的快速通關預約時間到時,系統會自動彈出遊樂設施,提醒您是時候去玩囉,這也正好符合迪士尼的作風,不以硬體為號招,重視的是當下的感受及故事性,好好享受迪士尼帶給你的氛圍吧,迪士尼的重頭戲在於營造氣氛,並非遊戲設施的殺傷力,相較於環球影城那種猛暴式的刺激,非要搞到你腳軟才放你走的理念,那種硬漢肌肉男作風相較之下,咱們迪士尼樂園可說猶如紳士般的輕身細語,在您身旁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有影片有真相,咱們來看看他們的殺傷力唄

 

喔對~~提醒一下,APP下載前,請將手機系統的語言設定為『簡體』中文,不然到時APP全都是英文畫面喔。大至上APP就是這麼用了,其他像是地圖上面會顯示個設施跟活動的等候時間等等就不多贅述了。

 

再來除了快速通關之外,還有一個單一同道(single pass),這個也是省時間的作法,其用意在於,當遊戲設施的乘坐座椅設定是雙數時(2,4,6...),這是就可以啟動此魔法卡,例如七小矮人礦車好了(跟鷹馬的飛行幾乎一模一樣)他是一個戶外的乘坐式飛車,兩人一排,所以在分位置時,工作人員一樣會先在普通通道上問說你們一團幾個人,當問到三人時,此時single pass單人通道的機制就被啟動了,他會請該人去跟剛剛不足偶數的第三人組團,就是這樣囉,這也是相對省時的方法,只有在坐上遊戲設施時是跟你的朋友分開的,沿路的等候時間還是可以聊天打屁,所以如果大概兩三人一團可以考慮用單人通道幫您省時間。

本來預計要排四十分鐘,單人只要十五分鐘

 

食物:

好拉~~接下來就是好好享受一天吧,不過呢,吃飯皇帝大,講到這個,園區裡面的東西是貴了點,一餐都在一百塊人民幣上下,我個人是覺得可以省著不要吃拉,因為,園區外面,也就是人在中央城堡處面向大門的右側園區外有一排類似BOT的餐廳,那裡選擇就多了,而且價錢『便宜很多』,餓的時候在走出來那邊晃晃,在回區園區內。這裡還有個訊息,一些賣票的APP如KXXXK,KKXXy,他們都有賣餐卷,這倒是買值得買的,畢竟如果想嘗試園區內美食,這倒是可以用八五折吃到等價商品,不無小補。

 

紀念品:

紀念品在每個遊戲設施及表演廳旁都會設置,工作人員可能會跟你說,只有『本攤限定』,嘿嘿,『別理他』,迪士尼絕非等閒之輩,怎麼可能會讓你不吐鈔票就安心走人了,一樣,以中央城堡為原點,面向大門口,您的右手邊一排都是賣紀念品的,只怕你鈔票袋不夠,微信帳號餘額不足,不然,這個地方絕對夠你買,再來,當您踏出門口,剛剛提過的餐廳BOT也是有一間,巨型紀念品區,這兩組combo二連擊,保證讓你暈頭轉向。所以也不用特意在某個攤位買,再來假設已經先買的朋友,這裡有個服務可以利用,就是『寄放』,工作人員會直接把剛買到的紀念品,直送大門口處,位置在剛剛座標原點(以中央城堡為原點,面向大門口)的左側最深處,所以說,真的不建議先買,因為你要離場時,假設您又跑去右側消費,這不是折返排啊,不用這麼拼,而且領取時間也有限制喔,限制到幾點我倒是忘了。

紀念品領取區就位於坐角落陰暗之處。

 

至於其他園區或遊樂設施就由客官們探索,庵就不破梗了,省得壞了您的興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迪士尼 上海旅遊熱門
    全站熱搜

    老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