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資訊

排隊時間:晚餐時間大概四點多接近五點開始。外帶大概切一個人十分鐘左右,看前方排隊的人是否為大戶,有時候一個大家庭一買可能五六份以上跑不掉。而內用只要跟老闆點餐就可以進去店面等菜了,大概也是十分鐘左右到。

推薦:想要多種口味一次滿足,那必點一份三位一體的綜合羹,然後看是要加麵還是加米粉,人多內用就來盤一百塊的魷魚拼盤,大家分攤你儂我儂,繼脆又可口,小菜也有豆乾之類的,

口味上因人而異我是覺得偏重,可以先嘗試一下再決定是否加料提味

地點:忠孝夜市靠近國光路那頭的路口,相較於忠孝夜市另一頭台中路來講,國光路這頭比較好停車。

交通:

@:假設從人氣景點勤美綠園道走大概是3.4公里,會經過英才路,林森路,國光路,但不用擔心轉來轉去,因為這三條路都是同一條。

@:那假設是在興大附近找吃的忠孝夜市絕對是選擇之一,一個拐角就到國光路了,附近也可以用u-bike解決交通問題,起點終點都有u-bike停靠站。

 


|其成功的秘訣我覺得是『火侯的控制』。

說到這家店,實在是不起眼,紅色招牌的麵攤店面內,簡單的沙茶魷魚羹就是他們招牌,沒什麼浮誇的菜單,就這麼幾樣家常菜,卻是天天都在排隊,晚餐店家大概四點半會開始營業,我也就這麼一吃就吃了十年了,從40塊一碗魷魚羹吃到現在50塊,還是讓人食指大動,難以忘懷這家鄉味,值得推薦。而綜合羹一碗六十塊,能夠吃到陸海空,哈哈,有魷魚,蝦仁,肉羹,還蛋花,假設雞蛋是空中代表那麼陸海空就都到齊了,除了這碗六十塊,超大份量之外,再來一盤上面闊氣灑滿肉燥的空心菜,上桌也是一盤大大的,這樣一百塊對於正在發育或是食量大的人來說,真的是會很滿足的。如果人在中興大學附近,或是在圖書資訊圖書館附近,外地來台中觀光,喜歡吃在地小吃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的拉!!
 

|首先來看看餐單吧

肉燥飯 

 35

燙青菜 (只提供一種,大部分都空心菜居多,偶有高麗菜)

 30

乾麵

 35

蝦仁羹(麵,飯,米粉,冬粉)

 50

魷魚羹(麵,飯,米粉,冬粉)

 50

肉羹(麵,飯,米粉,冬粉) 

 50

綜合羹(麵,飯,米粉,冬粉)

 60

魷魚拼盤

100

 

|魷魚兒--脆

這種脆的等級如果要配合這樣的價位的話(一個黃金銅板就可以解決價錢)應該很難找了,今年是二零一八年,很多便當都可能要一百塊的年代。清脆彈牙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老闆在弄肉羹的時候,唯有肉羹是在原本的鍋子裡煮的,這魷魚呢,是老闆事先川燙好,晾在一邊等客人有人點的時候才放上去羹湯裡,這也使得魷魚不會爛掉,老掉,甚至是黃掉,人家說打黃臭莊,魷魚黃了,本身鮮甜也自然沒了。還好老闆事先的川燙,使得魷魚本身除了脆度可以保持之外,他突如其來的海鮮為還是得以保留,一嘴咬下清脆無比,從表面脆到內裡,當牙齒咬下整個橫切面的時候,就知道是有蹊蹺了,完全清脆,沒有懸念,似乎在嘴巴裡面彷彿還可以聽得到咬下瞬間清脆聲音的回聲。厚度來說,也是很有誠意的給了個目測有半公分,整體驚喜度絕對滿分。如果想要把驚喜持續下去,再來一盤魷魚拼盤,那簡直可說是爽到天。

 

|蝦仁--鮮

蝦仁的鮮味,其實也是很搶味覺的,味覺上就是一口咬下最先帶來的衝擊就是『脆』,這脆度可說是跟魷魚有得比,本來心中預先想來感受一下味道是如何,沒想到反而是脆把我給吸引住了,基本上,蝦仁真的就是一口入魂,沒說絕對好吃,但是如果跟他的價位來比的話可說是無比意外,就好比買了一台TOYOTA yaris然後竟然裝十二汽缸的引擎,並標配後輪輔助轉向系統一樣驚喜,這樣好像有點太誇張了,但至少驚喜也有那種把雙A臂避震器當作前後避震的標準配備的爽感,而一般來說如果蝦子的脆度夠的話,自然就比較不會有腥味了,因此,鮮甜自然伴隨,無比的小確幸,只要下班下課,路過忠孝夜市都是很想給他來上一碗,就是衝著這個『鮮』字來。

 

|肉羹--嫩

至於肉羹來說算是我比較少再點的,因為前兩位主角其實已經把肉羹的優勢給蓋過去了,不過就肉質『嫩』的程度來說,也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吃起來沒有材材的,所以依舊可以使肉質保持在最佳狀態來進入嘴巴內咀嚼,口感雖沒前面兩位搶眼,單是就標準上也算是上乘的,沒辦法口感因人而異,所以也說不準,不過這三者我倒覺得有一個共通點,老闆在處理這三道主角的火侯都控制得很好,因為湯湯水水的東西一不小心泡久了,就真的跟溫瑞凡一樣『回不去了』,所以要給老闆控制火侯的經驗給一個讚。


IMG_0861.JPG

 

花個三十塊在空心菜上。絕對值得,我不僅吃到現燙青菜,上頭兒淋上肉燥,真的感動,真希望老闆不要漲價,這空心菜吃下去真的會流眼淚的,深深繞印心中的脆,肉燥又非常入味,每一口咬下的肉末都覺得自己中獎吃到老魯一般的開心,口味上我覺得是偏鹹,但老闆說一聲,或是到時候再把湯汁放一邊其實都是可以解決鹹味上的問題。推薦這道,當上桌時絕對會讓客觀的下巴合不起來的,維持一慣走進這家店的傳統:哇~~怎麼這麼大。以一個食量大的人來說,這盤菜絕對可以夾上十口也還沒完。

 

IMG_1789.JPG

 

蝦仁和魷魚是我最愛點的羹麵,菜單上有些沒有的其實也可以自由搭配,只要老闆弄得出來,哈哈,之前有吃過蝦仁羹『飯』,但我要說,真的不好吃,那個飯是一般剛煮好放在電鍋裡面準備淋上滷汁在用的飯,若是把它放在羹裡面哈哈哈,當然就都爛爛黏黏的了,我還是愛吃『羹麵』這一味。而老闆在菜色設定上是屬於偏鹹的,建議在吃的時候先別把沙茶醬急著拌開,先試試看合不合胃口先。有時候個人的鹹度忍受值絕對會影響到佳餚的成敗。

 

IMG_1790.JPG
 

每次去的時候我都是內用的,老闆就一對夫妻在顧攤而已,然後每次大排長龍,隨便都是五六個起跳,而且最厲害的是,一對夫妻,兩個人,一起館店內跟店外,一下忙店內,一下切小菜,對了店內也有海帶豆乾豬耳朵之類的小菜,切完小菜,只見老闆娘拿進去給客人之後,出來店外拿了另一桌客人的空盤出來洗,另一頭,老闆則在麵攤把剛燙好的空心菜跟肉燥滷汁混合到最佳比例,為客人上菜,兩人這樣交互卻不打結,這讓我想到工廠內機器手臂,一下左邊,一下右邊,兩個工作重疊時還會錯開,我覺得老闆和老闆娘就是這麼有默契,完勝工業4.0。而且不得不佩服老闆的記憶力,店內要內用的客人他們也是客人點餐聽一聽就過去了,可是竟然可以記得住,想當初去的時候,老闆幾乎都在弄外帶的羹,排隊人潮應該快十組客人,阿我就直接跟他說了一下菜單,他也沒回應,頭稍微喵一下,我也沒確認,然後就進去裡面坐著等我的菜了,沒多就還真的就來了,而且好笑的事沒跟他說坐幾號桌,高度懷疑老闆以前在幹特種部隊的,這種間諜級別的認人功力和聽覺記憶力,這絕不是一般人有的,試想他同一時間可能有十份菜單在腦子裡啊,金庫密碼來個十組我可是從沒記對過,對老闆的能力,我可是深感佩服的,絕非等閒之輩,這魷魚羹麵也絕對是非等閒之輩,我曾經給他算過時間,假設你在排隊的話,如果前面還有五個人的話那這個隊伍排半個小時是絕對必要的,常常就會遇到那種,一起到店門口,然後別人在外面排隊外帶,而我直接跟老闆點菜,進去裡面,等我的麵羹來,開動,解決空心菜,解決的魷魚麵,錢也付完了,出去門口時,發現那位跟我差不多時間來到麵攤的人『還在排隊』,由此可知外帶真的要排很久,那起碼要多久呢?恩~~騎馬要更久。

 

店家facebook: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E6%B2%99%E8%8C%B6%E9%AD%B7%E9%AD%9A%E7%84%BF/323977497699456


arrow
arrow

    老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