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著我第一次去日本玩的熱誠,心情的悸動,所以整個人處於亢奮狀態下完成的行前規劃,看到滿滿的內容,著實充滿著成就感,可是我卻忘了自己只會在日本停留11天,以下提供一個瘋子日本的行程表,就因為完全不知道日本是圓是扁,而以玩夠本為目標,但其實大家都知道旅遊=放鬆,過去時代拉巴士趕行程的日子已不在。


1.住:

總住宿費是20063台幣

1.在東京的第一次就是想住榻榻米這是基於對日本文化的好奇,這裡是新宿交通也方便,晚上不夜城不怕沒東西逛,不過這間偏貴,原因是在山手線的內圍,不划算,順帶一提,建議大家住宿選擇盡量選擇山手線外圍(就是那個JR圓圈圈)比較便宜,圈內和圈外誇張的話同等級的房價會差到一千塊台幣一個晚上,哈哈它不是像電信業網內互打免費

2.這是我最想罵髒話的一間,他的浴室真的太小了,坐在馬桶上我的膝部空間跟牆壁的距離是『0個』拳頭,房門打開角度不大,身體要稍微變換個角度才能乘坐,整個空間表現和同級競爭對手來說有待加強,跟訂房網站看的差異太大,我怎麼感覺像是嘉偉哥上身~~~

※但是移防到淺草之後,這房間真他奶奶的棒呆了,因為喜歡有採光且邊間的地方,CP值也是很高的,走路十五分鐘到淺草寺,慢的話可能二十分鐘吧,總之庵要表達的是每天可以邊走邊看到晴空塔回家,床鋪稍為硬一些,5*6尺,棉被輕薄,但有效保暖,整體來說有半景式對外窗就是一種享受與放鬆,窗邊的沙發,可供一個成人乘坐,發泡棉設定偏硬,感覺質感不好,沒有腰靠,更別說電動腰靠了,座椅沒有兩側扶手的,椅墊也屬單薄,很像是從附近網咖或咖啡店倒店過後要來的。就商業用途來說這是非常夠用的,有WI-FI,14吋筆電擺在桌上後,空下來位置還可以再放兩台,所以在左右手的擺放姿勢不會受太大影響,中間走道部分沒有鼓起,非常平坦,一個偏瘦的成人剛好塞得進去。想加床要問一下櫃台感覺我想應該只能放娃娃床。這間服務人員真的棒!!!當天入住下雨天,還主動借出自己的傘給我到她下班再還。

※為了築地市場的壽司而專門定的,床鋪軟軟,空間小小,整組床約略5*6尺剛好塞滿房間整個房間,身高高的會比較辛苦腳沒地方放,只能往你室友那邊靠了,個人套房有辦公桌,小冰箱大概可以容納兩個八吋蛋糕含包裝,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算是附近CP值還不錯的飯店

※其中有些住民宿是想去黑門市場跟錦市場買牛肉回來自己搞,還有跟團友吃火鍋,下圖是住京都的民宿,滿大的可以擠八個人睡(四張6*6尺雙人床),價格一個人一千五也不錯

※箱根一個人五千塊真的有超出預算,五千塊都可以買一頭牛了,『機加吳麥賣偶簽摳,偶千摳麥賣雞價無』,但飯店很高檔,空間超級大,光客廳預估就有三坪大,然後還有較暗床鋪區目測大概也三坪,連廁所都乾濕分離,另外還有行李箱收納空間,大概可以容納八組高爾夫球具,門是手動開啟的,沒有自動啟閉或是腳踢開關功能,阿~~抱歉離題了,唯一空間可能被專家或風水師詹惟中挑剔的就是畸形房:『這間爛桃花,破財,外面溫泉還漏水財。』房型略像台灣邊間的透天店面會有圓弧狀的結構,不過無所謂我又不永久住這,而且最最重點就是個人的露天溫泉池

※難波的那個晚上滿意外的,因為房間意想不到的大,一樣有辦公桌SIZE跟住淺草時候的桌子差不多,還有公共澡堂可以泡~~免費,飯店中間還有個空中花園,因為一晚一千五左右,它的CP值真的很意外,進入房間看窗邊還能放一組沙發就覺得這價格實在佛心來,當早上一起床先泡一杯咖啡,然後拉開窗簾,坐在那椅子上享受那aroma from coffee,一整個人不需要去聞皇上的龍內褲就精神抖擻了,如果再拿一本書起來,挖靠連我都文青起來了,早安阿~~徐自摸先生,如果懶得自己泡咖啡,正下方一樓店面就是全家了,可惜日本沒有第二杯七折,旁邊放著一台空氣濾淨器,浴室放一隻負離子P牌吹風機,不盡讓我覺得是不是BIC camera 在打廣告,還一起出聯名飯店

民宿好處是地方大,有廚房餐廳,但壞處是地段往往離市區或是地鐵站有一段距離

飯店好處是服務周到,行李寄放,離地鐵近,以及泡湯處,但房間偏小


2.行:

※東加西加就破萬了,其實日本交通費(含網路)真的算貴,交通費總額是10310台幣

※更正:上面的摩耶山票價是1540日圓,因為這個也是套票,會先搭鐵路再搭纜車。

以下是第一次去玩一定或可能會用到的票證,請認明合格認證標章,買多天的比較便宜啦!!

其中還有一堆大阪周遊票招待的園區票根都搞丟了,就無法秀出來了抱歉,正妹牆不稀奇了看我的交通票牆,遇到不會中文的店員就把圖下載下來,看你要哪一個跟店員指著照片說『摳勒』(褲子呢??)

※新幹線從三島→京都是10580日圓,大概也三千五,因為中途是去箱根又尻到御殿場幫助日本經濟復甦,所以交通搞得很麻煩,如果東京到京都大阪直達的話可以到日本之後去JTB的營業處或是JR東海道服務中心購買一張超特別通票,這通票大概是七五折,東京→大阪原價14000日圓,現在只要10000元,要買要快,請撥打免費購物專線,忙線中請稍後片刻,會不會發生購物頻道的環節:『經理!!我們今天電話滿線,回應很熱絡,希望能夠再加50組!!!』,不可能,因為這票是跟日本人一起搶的,沒有外國人限定,所以看是網路訂票還是電話訂票,或者到當地展店買票,真的越早越好。注意事項有規定1.要在搭乘日前買,而且2.有班次限制及人數限制,還有3.入站出站要走人工驗票。

※有興趣知道怎麼買這張票的話歡迎點擊:日本【自由行】來往關東關西交通攻略

官網及圖片來源:http://www.jrtours.co.jp/kodama/en/?scid=jtt_kepEng001

相較之下這間金卷店少1000元左右就遜掉了,其實新幹線要買的話各大車站附近一定有,不用急著買,邊逛慢慢看,選一家價錢喜歡的,店員正的或帥的


3.吃:

這裡真的看個人,大家的食量跟食物的要求都不同,而且種類也因人而異,不過那個星巴克專案真的滿划算的,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以一般吉野家的洞飯來說一餐抓700日圓應該算平價

以上是在出國前先把覺得好吃的列出來,我去的時候星巴克有第二杯續杯100日圓的促銷,拿著收據就好,不同加也是可以接受的,只是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不妨有喝到順便問一下

不能打廣告,商標向後~~~轉~~


4.玩:

人完全處於腎上腺分泌中,無視出國就是要輕鬆樂活玩的心情!!

手機版直接把圖長按就可以下載看放大版了,電腦版的話沒法直接貼檔案上去,如要參閱這份行程的大大們,在留言給我

好啦~~以上就是大致上的行程安排,因為吃的部分因人而異,我食量算稍微多一點,幾乎都要吃到兩人份,例如我去吃新宿的SHAKE SHACK,這是我一個人吃的,而且真的太鹹直接先要三杯水再說省得排隊

所以扣掉這個不太準確的伙食費,供大家做參考,11天機票加住宿再加交通網路費差不多是三萬七千塊

 

關東到關西自由行的相關分享:

日本 【東京自由行】-築地市場回憶錄-壽司大大大大大大!!!

日本 【東京自由行】箱根溫泉、御殿場購物兩日遊

日本【東京自由行】從紐約飛過來的漢堡SHAKE SHACK

日本 【京都自由行】-清水寺特輯-三大打卡熱點-清水舞台、音羽瀑布、地主神社

日本 【京都自由行】- 清水寺、金閣寺、伏見稻荷、先斗町

 

 

希望有幫到大家的忙,再請多多指教,祝大大們日本自由行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老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