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造訪關西突然閃過一個想法,到底阪急一日卷,這張800日圓的交通票要怎麼用呢?

就是把關西覺得好吃的給他在一天內吃一輪!!!


全程 地鐵: 143公里,走路: 10公里 之整路就是為了吃,沒別的了

1.交通 阪急一日卷 800日圓

參考網址:https://www.kansai360.net/zh-tw/ticket/

關西旅遊服務中心有賣

參考網址:http://www.tourist-information-center.jp/kansai/cc/daimaru-shinsaibashi/

2.裝備: 手機,錢,水,行前準備好就衝刺啦

3.路程:

08:00 梅田站就是起點拉,站內路標很好找只是要走一段路,如果是JR線轉車的人還要過天橋


檢視較大的地圖


09:00 京都吃早餐-進進堂三条河原町店

參考網址:http://www.shinshindo.jp/

地址:  

九點去竟然沒排隊,上次去的時候七點就一堆人在外面等了

話說他們家菜單好像有改,因為我下一棒要去吃牛排所以就沒詢問麵包吃到飽的事情,會不會是沒有提供吃到飽了所以人那麼少,下面是現行的菜單

來說一下口感吧,這裡可以看得出日本人的工匠精神端出來的菜跟菜單上呈現的,一模一樣!!! 白吐司吃下去是脆的,但是看不到任何燒焦的痕跡,酥脆的口感驚醒了還有睡意的我,搭配那個烘培過後散發出來的麥香,不用加任何配料,直接吃也算是個享受。

這歐姆蛋,厲害啦!!!!! 吃起來有股淡淡的檸檬香這醬扮演了畫龍點睛的效果,蛋的滋味喚起了家鄉味,故鄉的景色湧入心頭,在嘴巴中流竄的蛋黃汁,彷彿蟹黃般的濃郁,就連墊在蛋下面的火腿肉盡然也可以如可軟嫩,最後配上一杯美式咖啡真的是點燃一天的活力

PS. 吐司的脆度真的不簡單,香脆可口,不禁讓我懷疑他是不是有加了很多的12水合硫酸鉀鋁(明礬)​​

復古西洋式裝潢更顯得自己在不凡的地方吃早餐,看到那吊燈嗎? I gonna swing form the chandelier,form the chandelier . 來這高歌chandelier 也是很合乎情理的拉!!!


10:30 京都吃點心: 漢堡王

在進進堂對面突然瞄到 180日圓半價漢堡,看到半價就被吸引了,它就是個商業漢堡,很有漢堡王的味道,其實還不錯,吃完回神發現沒照相

散步一下準備下一站,鴨川附近繞繞,花見小路走走,八阪神社拜拜,祇園達利買買

聽說這個地標是京都正中心


13:00神戶吃午餐-kobe-plaisir


檢視較大的地圖

點了一組神戶牛排 一萬塊日圓,覺得貴貴的據說是工會直營

但猶如美食節目所說,其分佈均勻的油花,已彰顯神戶牛排的氣勢,煎烤時散發的牛肉香氣,看那油亮的光澤,含在嘴裡入口即化,搭配上主廚特調的醬料那簡直是一絕,最後再用肉末與白飯,放在鐵板燒上拌炒,一碗香味十足的肉末炒飯就在主廚鍋鏟的舞動下呈現出來,簡直是既黯然又銷魂阿,鐵板燒製作的工法,顧客就坐在主廚面前,見證主廚的功力,讓頂級原材發揮到登峰造極的境界

首先來個空盤特寫!! 照相測試!! test 123 照相測試!! test 123

右上角這杯飲料是招待的,不用VIP這裡有,把手機秀給服務員看就好https://r.gnavi.co.jp/c773300/print/

冷盤就跳過啦~ 從後台端出來的

湯也不錯上面胡椒粉提味

來了前菜來了,魚肉為基底,加上豆芽菜,我的是主廚推薦餐

主角!!! 神戶牛排,原來莎朗120g就是這樣,但是整個肉有發光的感覺,等等就不客氣了 It's show time!!!!

五分熟的牛肉是主廚最推薦的熟度,中間那鮮紅的色澤差點衝動下又想再點一份了,搞不好這招可以學起來,在客人看到這般景象之後直接塞菜單然後說 LAST ORDER,我可能會中招,再點一份

完成!! 就差最後一步了!! 塞進嘴巴

OK!! GOOD! 忘了還有一盤沙拉!! 算了它已經不是重點了 Let it go!!

這個飯厲害了!! 米粒夠硬且粒粒分明,主廚會先用一些飯將它在鐵板上反覆炒香,最後再將這一小搓米飯壓扁再繼續翻炒,直到色澤呈金黃色且飄出一陣淡淡的鍋巴香為止,在混入整個米飯中拌炒,讓整體的炒飯更上一個檔次

甜點: 奶酪吧+ 神似義美夾心餅乾+ 哈根大隻冰淇淋???

很少吃甜點所以吃不出所以然,不過看這擺盤和這裝潢超有格調,這時再來杯紅酒,挖棒呆了

此時服務生會請您移駕到另一個小客廳這時候她會幫你把東西拿著,並引導到這間裝潢不得了的小客廳,記得東西就給他們拿吧,他們很重視服務品質的,一定會讓客人賓至如歸,我那時候犯傻,怕包包太重她一個小女生(服務員)手上又拿了一些東西無法負荷,想說自己拿就好,不過他好像有點屎面,堅持要幫我拿包包,真的覺得服務好到嚇一跳!!

這時候要酸一下有些美國餐廳的服務,在紐約有個服務生根本沒做任何事,我吃完飯丟飯錢(原價)在桌上而且都用硬幣付帳,然後走人。結果那服務生還氣沖沖地從餐廳門口跑出來跟我要小費,結果兩人就這樣在大街吵起來了,最後我用 you did nothing, F-word YOU!!! 結束這一回合!! 要硬派一點不然就被欺負了,果然人要比車兇阿!!!!話說當時好像太激動了,回他的最後一句話不應該say hello to his family 應該改成 『you konw nothing, Jon snow. (冰與火之歌)』

建議出國前就訂位,用餐位置不多很且超人氣,訂位網址: https://www.kobe-plaisir.jp/reservation-form.html

感覺上他們是有預先安排廚師去對應每一位已預約的客戶,因為當我坐下來時我前方的廚師剛好完成前一組客人,我一直覺得她等等就會來幫我料理,因為我已經掩蓋不了那準備體驗傳說中的牛排的悸動了,但當我前菜也品嘗完時,一直在等這位主廚幫我服務,結果她就這麼閃人了,這時候真正為我服務的主廚才進來,先打招呼一下,之後便端上主角神戶牛排。

 


2017/10/24號外號外~~這家賣假神戶肉被抓包了~~他娘的~~~

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1024/1228206/

靠~~結果沒想到,那ㄟ庵捏!!!! 沒辦法吃都吃了,拉也拉了,欺騙我的感情,虧我還推薦給親朋好友~~餐廳信用至上阿,真不可取

再來就是關心如何退費的議題了

以下是跟他們做聯繫得到的結果,他們強調只有菲力才有混料,沙朗沒有,不過我的莎朗左邊這坨實在是很有加工的空間

那如果吃到的話他們也回復了針對海外遊客的處理方式,這裡它會要求在E-mial回信給他的內容有,顧客姓名及住家地址,電話,然後餐廳會寄相關的申請表格給你,再請你回信,填表格跟事後的退款作業都是紙本書信。

 


  

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冰淇淋

沒錯!!!為了一隻冰淇淋來爬山,在風見雞館下面一小段路,看到電視上時尚玩家的大哥,一哥吃這麼爽,所以庵也來一隻試試,牛奶味濃厚,對比起來有如糖廠的牛奶冰淇淋

在風見雞館前方的廣場會有街頭藝人表演,小猴子踩高蹺!!!吃冰看秀!! 爽


大阪黑門市場吃晚餐-黑門平

時間剛好快打烊在清倉拍賣

回大阪時只是想說黑門市場應該17:30 左右還開著所以就去晃晃,走過黑門平時,老闆剛好拿著麥克筆在更改生魚片的價錢,第一次逛過去他先把尾數去掉,後來就繼續逛沒有多瞄一眼,當我逛完一圈回頭時老闆又剛好在改價錢,這次更殺了--半價!!! 於是我被吸引到了,老闆他邊改我邊看,突然間眼神對到老闆,於是我就翻開覆蓋的陷阱卡: 『 more discount !!!』『 make it cheaper, plz!!!』。結果老闆嘿嘿!!接受了!!!!

這組生魚片被賤賣的過程  2500->2000->1250->1000


18:20心齋橋休息-NAPOLI PIZZA 

運動酒吧裡配上經典瑪格麗特PIZZA,真是個享受,他的CP值算不錯 大概8吋 PIZZA 500日圓,氛圍也符合我的胃口,也是個三五好友聚會之地

PS. 這裡可以拿門外的大阪市區地圖導覽,因為翻開裡面介紹此家店的內文中有寫道,憑本卷免服務費。

 


20:00心齋橋找消夜-551肉包

肉末肥瘦比例以肥居多,嚼起來確實軟嫩軟嫩,面皮發酵程度中等,沒有偏軟也沒偏硬,比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台灣某知名肉包的味道

這間包子店一堆分店,很多地鐵地下街都有賣

這趟食物之旅,就這樣在包子店做結尾囉!! 爽阿!!!

烤番薯就留到下次再挑戰吧~~~


4.交通小提示:

1.如果想要到神戶港,不去京都的話建議買阪神一日卷(藍色的 700日圓),因為紅色這張票只有到神戶三宮站,阪神一日卷有支援到西代站(較靠近神戶港) 官方網址:https://www.kansai360.net/zh-tw/ticket02/

2.票卷比較適合以離開京都,轉神戶一日遊,然後當天入駐大阪者會比較划算,因為京都比較多景點可以深入遊玩,然而神戶的有名觀光景點可能一日遊撮撮有餘,結束後再回大阪休息,隔日遊玩大阪再用大阪一日票或大阪神卡--大阪周遊卷

3.神戶三宮站到北野異人館是爬山路線,中途可以去著名的星巴克北野店休息,總路程1.6KM,而從神戶三宮走道神戶港的那根火把2.0KM大概也要30分鐘路程,假設深度遊玩,樂活遊KOBE(北野異人館s、中華街、神戶港、海博館、鐵人28...等等),city loop 是個不錯的選項,但要注意夜間行駛有季節限定,神戶City Loop 官方網址:http://www.kctp.co.jp/outline/car/cityloop/33/

左邊綠色這台

 

 

感謝閱讀小弟文章,祝大大們京阪神關西之旅愉快!!!

 


arrow
arrow

    老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